吉林石化疏通堵塞 异丁烯装置质效双提


“蒸汽调节阀开度调整优化为60%,蒸汽消耗大幅降低。”5月31日,吉林石化异丁烯装置醚塔完成检修,实现一次开车成功,顺利产出优质异丁烯产品。


吉林石化深入推进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立足异丁烯产品市场形势良好的实际,集中精力抓好装置高负荷优化运行。针对异丁烯装置存在的醚塔蒸发量不够问题,攻关组技术人员以排除法,最终找出醚塔釜与再沸器底部连通管存在局部堵塞的问题,影响了蒸汽流动。为此,技术人员制定“由下至上、先通后冲”的疏通方案,有效避免了打碎的结焦残渣进入再沸器再次造成堵塞风险。


异丁烯装置运行更加节能的同时,装置转化率和产品质量同步提升。与检修攻关前相比,装置转化率提高了0.49%,异丁烯含量提高了0.04%,为异丁烯装置的安稳运行和增产增效提供了保证。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吉林石化疏通堵塞 异丁烯装置质效双提
发布时间:2022-06-09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