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会刊《合成橡胶工业》被《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收录


近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刊《合成橡胶工业》被《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以下简称《WJCI报告》)收录。至此,该报告推出两个年度,《合成橡胶工业》实现了连续收录。且据《WJCI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合成橡胶工业》的影响因子提高幅度达65.6%,学科排名亦提升了5个位次。


《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等业内权威机构联合研制,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全面评价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及其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入选期刊均为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经严格评议,2021版《WJCI报告》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4665种。其中,中国科技期刊1584种,中文期刊1268种。


《合成橡胶工业》编辑部始终坚持“工业与学科相结合、合成与加工应用相结合”的办刊宗旨,持续创新办刊思路、提升办刊质量。近年来,取得了被中文核心期刊连续收录、被国外知名数据库DOAJ收录、被《WJCI报告》连续收录的好成绩,标志着期刊的出版质量和实践理念不断受到国际认可,这是期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扩大期刊传播范围、增加网络可见度、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协会会刊《合成橡胶工业》被《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收录
发布时间:2022-07-06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