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含丙烯腈废气处理技术取得突破


 2022年6月25日,中国石油**石化装置丙烯腈废气经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研发的八喷嘴直燃炉GTO处理后,废气处理装置进口的丙烯腈浓度为26400mg/m3,出口丙烯腈未检出,基本实现了零排放,净化效率高达99.99%以上。这表明,我国在丙烯腈废气治理上取得突破。


丙烯腈是有机合成工业中的重要单体,主要用于制造腈纶纤维、丁腈橡胶、合成树脂、塑料、药品、燃料、增塑剂及粘合剂等,同时可用作许多生产过程的反应介质。丙烯腈是一种强烈污染环境的物质,易挥发,较难溶于水,要求的排放标准限值很低。《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规定丙烯腈排放限制为0.5mg/m3,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120mg/m3相比有非常大的区别。因此丙烯腈治理难度大、要求高,业内也有丙烯腈为VOCs治理“难度王”一说。


中国石油**石化公司装置VOCs综合治理项目,尾气成分主要有甲苯、乙苯、苯乙烯、丙烯腈、丁二烯,该项目由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采用预处理+GRTO治理技术,处理后达标排放,取得使用单位的满意评价。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我国含丙烯腈废气处理技术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13

热点新闻

来源: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