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化有机合成厂试生产出乙丙橡胶新品J-0045


8月11日,在吉林石化公司有机合成厂乙丙橡胶产品包装现场,一袋袋印有“乙丙橡胶J-0045”字样的产品经过打包后走下生产线,装箱待发。


这是继今年年初有机合成厂开发生产乙丙橡胶X-2034、X-3042两个牌号之后生产出的又一新品。该新牌号的生产标志着吉林石化公司乙丙橡胶产品向着多元化、差异化方向又迈进了新的一步。


据了解,J-0045牌号产品适用在色母粒、电线电缆绝缘材料等领域。该牌号产品投放市场将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乙丙橡胶产品市场占有率。


“首次生产的J-0045牌号聚合催化体系与以往不同,原料配料比远高于常规生产牌号,反应控制难度较大,极易造成气相量不稳定、压缩机负荷不稳、聚合反应变化频繁、稳态周期长等系列联锁效应。对此,我们通过优化指标控制参数、调整气相量的方式保证设备运行稳定、产品质量达标。”乙丙橡胶车间副主任冯克新说。


为了保证试生产稳定运行,该厂在牌号生产切换过程中提前对闪蒸换热器进行了清理,以确保闪蒸温度、产品挥发分等指标全面达标。


试生产从8月11日9时聚合投料到合格产品顺利产出,共历时15小时。目前,装置工艺参数可控、达到J-0045配方标准、产品内外在质量合格达标。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吉化有机合成厂试生产出乙丙橡胶新品J-0045
发布时间:2022-08-25

热点新闻

来源:双力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