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顺丁橡胶制备方法获专利

近日,锦州石化研究院申报的发明专利“稀土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了解,该专利技术为稀土催化剂合成及新型稀土顺丁橡胶合成技术,是在稀土顺丁橡胶合成技术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稀土顺丁橡胶具有出色的物理机械性能,但由于其高度线性结构、高弹性特点,造成稀土顺丁橡胶相对胶液黏度较大,给生产和加工带来一定局限性。

 

为解决上述问题,该研究院开展新型稀土催化剂及稀土顺丁橡胶研发工作。科研人员依靠长期的研究积累,结合行业发展先进技术,确定科学的技术方案,经过数百次试验,不断优化调整,终于实现技术突破,成功研制具有低胶液黏度特点的新型改性稀土顺丁橡胶。

 

锦州石化研究院项目负责人李传光介绍,该专利技术攻克了稀土顺丁橡胶降低胶液黏度的关键技术,解决了稀土顺丁橡胶胶液流动性差、生产能耗高、加工困难等工程问题,在中试装置上成功完成长链支化稀土顺丁橡胶合成试验。通过增加部分用作改性的原料配制工艺线路,该专利技术可利用现有顺丁橡胶装置满足稀土顺丁橡胶柔性化、定制化生产的需求。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稀土顺丁橡胶制备方法获专利
发布时间:2023-02-28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