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走出去获税政助力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一季度税收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就完善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修订等内容进行解读。据介绍,财税部门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的税收政策,借力税收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问题的通知》,从两方面对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进行了完善,一是在原来单一的分国不分项抵免方法基础上增加综合抵免法,并赋予企业自行选择的权利;二是将境外股息间接抵免的层级由三层调整到五层。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表示,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是指企业取得境外所得在境外直接缴纳或间接负担的企业所得税性质的税额,可以从其国内应纳所得税额中抵免的办法。这是一种消除国际重复征税的方法,能够有效降低我国走出去企业的税负。


网站首页    政策法规    企业走出去获税政助力
发布时间:2018-03-07

热点新闻

来源:全国石化行业信息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