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石化销售SBS道改料1.4万吨


截至3月14日,独山子石化公司今年以来共销售SBS道路沥青改性专用料1.4万吨,超过去年同期。独石化是中国石油目前唯一一家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SBS的企业,去年共销售5.95万吨,占国内销售总量近三成。


  SBS是与橡胶性能最为相似的一种热塑性弹性体,主要应用于制鞋、黏合剂、沥青改性和聚合物改性。独山子石化生产的SBS以道改SBS与制鞋料SBS为主,辅以生产胶黏剂用SBS,道改SBS年产量6万吨左右。近年来,国内道改SBS市场表观消费量在年20万吨左右,独山子道改SBS市场占有率稳定在25%至30%之间。


  据悉,独石化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开发优化,已有T161B、T6302、T6302H、T6302L等数个牌号产品,可满足不同需求改性沥青的生产。下游市场应用过程中,SBS按照5%左右的比例,添加进沥青中,可以减少涌包、翻浆等现象的发生,减少路面病害,完全满足高速公路设计使用寿命15年的要求。独石化自主研发生产的SBS道路改性沥青T6302H、T161B已经大量使用于“京新”等多条国家重要高速公路建设中。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独山子石化销售SBS道改料1.4万吨
发布时间:2018-03-28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