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成五大战略任务


5月9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在京举行。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会上强调,产业转型升级是向石化强国跨越的重要关口。新时代新时期,全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要着力完成好五大战略任务。


一是紧紧抓住世界能源格局重塑中国新能源战略机遇,到“十三五”末期,努力突破一批世界级能源新技术和新能源技术,提高新能源在能源供给中的比重。


二是努力开创中国化工新材料弯道超车的战略先机,重点在聚氨酯材料、工程塑料、特种工程塑料、有机硅材料、有机氟材料、特种橡胶材料、水处理功能膜等具有相对优势的特定领域取得新突破。


三是大力开拓中国现代煤化工发展的升级示范,现代煤化工要坚持大型化、基地化发展,合理规划布局二氧化碳综合利用和现代煤化工示范项目,重点在产品结构、生态环保、资源利用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四是勇于担当,力争在绿色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力争到2018年底,全行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水量均比“十二五”末下降8%,企业污染物排放全部达标。


五是全面开启中国化工园区的超越之旅,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建成5~8个以石化和化工为主导产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成一批具有产业竞争优势的化工特色产业基地。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成五大战略任务
发布时间:2018-05-17

热点新闻

来源: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