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顺丁橡胶应用于绿色高性能轮胎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稀土顺丁橡胶应用于绿色高性能轮胎专题研讨会于6月1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合成橡胶生产企业、研发单位与轮胎制造企业的40余家单位的60余名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李迎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国内外稀土顺丁橡胶的总体情况。主要介绍了全球稀土顺丁橡胶发展现状,分析了该胶种国内的供需情况,剖析了我国稀土顺丁橡胶工业化进程缓慢的原因。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秘书长徐文英介绍了我国绿色高性能轮胎的现状以及中国轮胎标签的最新进展。

会议邀请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高级专家杨秀霞对稀土顺丁橡胶市场作了简要分析。简要介绍了国内外稀土顺丁橡胶生产情况、进出口情况、消费情况以及国内供需预测。

燕山石化橡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研究院4家生产单位分别介绍了各家企业稀土顺丁橡胶的开发历程、生产情况以及产品特性。

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家单位介绍了目前稀土顺丁橡胶的应用情况。

原料生产企业及轮胎企业专家共同就国产稀土顺丁橡胶产品在轮胎中应用,包括需求趋势、性能改善、上下游合作推进等方面开展了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上下游的沟通交流,最后,李迎秘书长提出了稀土顺丁橡胶工业化开发建议,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稀土顺丁橡胶上下游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为发展绿色轮胎提供国产高性能合成橡胶新材料,提高国内橡胶全产业链竞争力!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稀土顺丁橡胶应用于绿色高性能轮胎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9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