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石化打通国内首套溶聚丁苯橡胶中试装置流程


7月11日凌晨2时,国内首套溶聚丁苯橡胶中试装置第一块试验胶样在后处理单元压制成型,标志着独山子石化研究院溶聚丁苯橡胶中试装置成功打通全部流程,实现独山子石化公司溶聚丁苯橡胶研究从实验室、小试装置、中试装置、工业化系列全流程开发体系的建立。


该装置于2017年3月31日破土动工,同年10月31日中交,今年5月29日投料试车并生产出合格胶液,7月11日打通汽提单元、后处理单元流程,生产出符合标准的中试胶块样品;装置试车从公用工程保障、原料引入、化学品配制到聚合掺混、汽提、后处理单元实现全流程贯通,全面检验了装置试验能力及机电仪设备运行状况。


装置具备连续聚合和间歇聚合两种聚合模式,通过开发特定结构的产品,可为工业试产提供可靠的工艺方案,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对溶聚丁苯橡胶差异化的需求,并可提供一定量的符合设计要求的产品,提供用户试用。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独石化打通国内首套溶聚丁苯橡胶中试装置流程
发布时间:2018-07-23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