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化乙丙橡胶家族再添“新丁”


近日,吉林石化乙丙橡胶新牌号X-0150产品开发成功,经在该公司有机合成厂乙丙橡胶装置产业化试验,稳定生产出50吨合格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和主要技术经济考核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标志着吉林石化乙丙橡胶家族再添新“成员”。


2015年以来,随着常州朗盛年产16万吨、上海中石化年产7.5万吨乙丙橡胶等装置的相继投产,国内乙丙橡胶产能激增,南北竞争格局愈加激烈,主要乙丙橡胶品种在国内市场和国外产品冲击的双重作用下,价格持续下降,部分产品处于亏损的边缘。


在二元乙丙橡胶领域,J-0010牌号乙丙橡胶作为润滑油黏度指数改进剂,是市场附加值很高的产品,曾创造过吨产品盈利万元以上的辉煌业绩。但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对油品的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加快产品转型换代,适应国内市场消费结构升级以及满足客户需求,吉林石化研究院开展了乙丙橡胶J-0010牌号产品升级的研发工作,重点解决其低温性能。经过近一年的持续攻关,完成了不同聚合工艺条件下对比试验和连续稳聚合工艺条件试验等大量工作,终于研发成功了乙丙橡胶新牌号X-0150,为吉林石化产品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吉化乙丙橡胶家族再添“新丁”
发布时间:2018-11-29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