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更好引导社会投资,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修正)》的修订工作,期间,我会在认真征求行业内企业及专家意见基础上提出了合成橡胶及热塑性弹性体相关修订意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合成橡胶及热塑性弹性体相关条目部分采纳了我会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充分反映行业诉求,摘录征求意见稿中合成橡胶及热塑性弹性体相关条目。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

合成橡胶及热塑性弹性体部分



说明: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产品、行业。限制类主要是工艺技术落后,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和有关规定,禁止新建扩建和需要督促改造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需要说明的是,对不属于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允许类不列入目录。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9年4月8日至2019年5月7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登陆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www.ndrc.gov.cn)首页“意见征求”专栏,进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栏目,填写意见反馈表,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公告原文及反馈意见专栏点此进入>>



网站首页    政策法规    时隔8年,《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9-04-09

热点新闻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