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欧盟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以下简称商务部)于2019年5月8日收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和上海中石化三井弹性体有限公司(以下称申请人)代表国内三元乙丙橡胶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欧盟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规定,对申请人的资格、申请调查产品的有关情况、中国同类产品的有关情况、申请调查产品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申请调查国家(地区)的有关情况等进行了审查。


根据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9年6月19日起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欧盟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乙丙橡胶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合成橡胶,仅次于丁苯橡胶和顺丁橡胶,是技术含量较高的合成橡胶品种。三元乙丙橡胶是乙烯、丙烯以及非共轭二烯烃的三元共聚物,具有许多其他通用合成橡胶所不具备的优异性能,如耐臭氧性、耐老化性、耐化学品腐蚀性、优异的电绝缘性能、耐蒸汽性等特性,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部件、建筑用防水材料、电线电缆护套、耐热胶管胶带等制品,1963年三元乙丙橡胶开始商业化生产,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内外七大合成橡胶品种中发展最快的品种。


据国际合成橡胶生产者协会(IISRP)统计,2017年世界三元乙丙橡胶(EPDM)总产能约216.8万吨/年,主要生产企业分布在美国、欧盟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全球产量约148.1万吨。乙丙橡胶全球供需总体处于不平衡状态,由于发达国家乙丙橡胶消费市场已趋于饱和,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扩大,而我国汽车、基建等市场的快速增长使得乙丙橡胶连年保持了两位数的消费增长,成为全球市场竞争的焦点,国外装置布局、扩建及产能增长目标市场也主要针对中国。


多年来,我国三元乙丙橡胶产业促进了中国橡胶制品产业的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离不开材料科学的快速发展,三元乙丙橡胶作为一种应用领域广泛的特种橡胶和新材料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属于重点鼓励类项目和产品,2015—2018年期间国内表观消费量分别为29.88万吨、33.28万吨、34.99万吨、41.20万吨,一直在持续稳定增长,4年间的平均增长率高达11.3%,促进国内三元乙丙橡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于维护橡胶产业链及国防军工安全保供都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欧盟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9-06-25

热点新闻

来源: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