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名行业技术专家齐聚兰州,2019年合成橡胶产业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8月28日,2019年合成橡胶产业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本次论坛以“促进合成橡胶产业链一体化及推动新技术新材料创新交流”为核心,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胡杰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长、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梁爱民、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宋健强出席并致辞。同时,来自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部、北京化工大学、清华大学、埃信华迈iHS Markit、山东卓创资讯等行业内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长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副院长  梁爱民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副总经理  宋健强


论坛主旨演讲中,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协会名誉会长胡杰就《中国石油合成橡胶发展现状与展望》作演讲。胡杰介绍了中国石油合成橡胶发展现状,他表示,从全球合成橡胶发展趋势看,未来亚洲,特别是中国,合成橡胶产能将逐步放缓;建议有条件的企业加大应用基础研究,为产品升级和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做准备,同时与上下游企业建立战略联盟,更好地抵御外部挑战。


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  协会名誉会长  胡杰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部处长、协会副会长庄毅在主题为《汽车轻量化与新材料发展的相关性》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加快了汽车轻量化,汽车部分零部件替换成包括合成橡胶在内的高分子材料其减重效果将非常可观。根据机构数据,到2020年,汽车中的高分子用量将超过25%。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部处长  协会副会长  庄毅


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在题为《环氧官能化弹性体的设计、制备和性能》的演讲中介绍了部分合成橡胶环氧化新技术的科研进展及新材料应用的性能特点。


北京化工大学  张立群  教授


清华大学王凯副教授在题为《微通量反应技术在高分子材料制造中的应用》的演讲中介绍了微反应技术在合成橡胶等高分子领域的成功应用案例以及未来工业化广泛应用的前景。协会还邀请了全球知名产业资讯服务商埃信华迈iHS Markit的胡忞旻高级分析师以及大宗石化产品市场资讯企业山东卓创的胡晓晨高级分析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邱迎昕高工到会,分别从影响合成橡胶价格走势的丁二烯全球原料市场、近年来颇受业界关注的合成胶乳市场以及丁基橡胶产品及产业概况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会议还搭建了新技术推介和企业技术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吉化集团吉林市星云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推介了其特色的技术和产品,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橡胶厂、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橡胶厂、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烯烃厂等合成橡胶生产企业先后在大会作技术论文报告,分享其最新的生产技术成果,内容涵盖了合成橡胶行业各个胶种。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代表结合当前市场和环保环境,围绕合成橡胶原料丁二烯、异戊二烯以及合成橡胶生产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行业专家和技术带头人分享了所在企业的生产经验和技术观点,参会代表也给协会提出了建议,分组讨论更具生产指导意义,高效而务实,令人“意犹未尽”。



大会期间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还发布了自主编写的《合成橡胶产业发展报告集》受到业内外人士高度关注和肯定。


本次会议吸引了合成橡胶上下游75家企业和机构;业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超13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收到79篇技术论文,评选出12篇优秀技术论文。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更好地为促进企业和行业发展提供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超百名行业技术专家齐聚兰州,2019年合成橡胶产业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2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