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布尔向鞑靼石油出售合成橡胶生产装置


综合海外媒体9月3~4日消息,西布尔控股公司(Sibur Holding)9月2日宣布,日前与鞑靼石油公司(Tatneft)签署了关于出售石化资产的意向书,同意将其在俄罗斯西部陶里亚蒂(Togliatti)的部分合成橡胶生产资产出售给Tatneft。


根据该协议,Tatnef将收购西布尔用于生产各种合成橡胶、MTBE高辛烷值燃料组分、丁二烯、异戊二烯和其它中间体的设施。西布尔告诉媒体,该工厂拥有年产8.2万吨/年异戊橡胶(IR)、6万吨/年乳聚丁苯橡胶(ESBR)和6万吨/年丁基橡胶(IIR)的能力。该公司表示,这一决定是由于该公司越来越关注“具有全球产能规模的的基础聚合物,高潜力中等吨位产品以及优质特种化学品”。西布尔补充说:“与此同时,弹性体(合成橡胶)的业务在公司垂直整合模式的框架内做出了稳定的积极贡献,因此,今天我们仍将从事这项业务并注重个性化发展。”


西布尔表示,Tatneft旨在通过此次收购加强其卡玛(Kama)轮胎业务与收购的垂直整合,并提升其价值。Tatneft打算在收购完成后,根据其天然气和石化战略进一步发展这些资产。

该协议还包括Togliattisintez化学园区的一些基础设施资产,园区内容纳了许多化学及其它技术企业。

预计在完成所有公司程序、反垄断审批和其它法定手续后,此项交易将于2019年底结束。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西布尔向鞑靼石油出售合成橡胶生产装置
发布时间:2019-10-09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橡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