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0年合成橡胶产品进口协定关税一览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通知中对于进口关税最惠国税率、关税配额税率、协定税率和特惠税率做出调整。


根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贸易协定或关税优惠安排,除此前已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协定税率外,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我国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智利、格鲁吉亚、巴基斯坦的双边贸易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的协定税率进一步降低。2020年7月1日起,按照我国与瑞士的双边贸易协定和亚太贸易协定规定,进一步降低有关协定税率。


进一步降税的进口合成橡胶商品协定税率表整理如下



其中,进口合成橡胶产品最惠国税率,除个别产品外,大部分为7.5%来自巴基斯坦的大部分合成橡胶产品进口协定税率降至4%来自韩国的大部分合成橡胶产品进口协定税率降至4.5%。根据《中韩自贸协定》,原产自韩国货物的关税应自协定生效之日起15年内等比削减,原产于韩国的合成橡胶产品应自第15年1月1日(即2029年1月1日)起免除关税。


中韩自贸协定降税安排示意图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关注!2020年合成橡胶产品进口协定关税一览
发布时间:2019-12-2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