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的“特种高性能橡胶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是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等的支持下,历经10年科技攻关,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模式,针对大型特种橡胶复合材料输送带在复杂苛刻工况环境下的物料输送需求,与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产学研合作,通过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特种橡胶材料制备、输送带产品制造装备与复合工艺创新以及工程应用,突破长寿命特种大型输送带用连续纤维/橡胶复合材料与制造关键技术,研制出了冶金、建材、矿山、煤矿等重点行业用大型特种输送带,实现高端输送带产品的中国制造,在中国、澳大利亚、智利、印度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用户使用,为中国橡胶工业迈向世界一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成功研发的系列特种高端输送带产品具备长寿命耐高温、高抗撕耐磨、高阻燃耐磨等性能,大幅提高了产品的性能与使用寿命,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打破高端垄断,实现高端出口,与国际品牌并跑,实现相关技术领跑。


网站首页    分支机构    专家委员会    喜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4

热点新闻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