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合成橡胶行业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武汉加油!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以战胜疫情为目标,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合成橡胶行业心系疫情,春节期间大部分企业不停工,积极组织在岗员工稳定生产,特别是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保供防疫需要的原材料物资,积极协调物流运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中国合成橡胶行业在行动


中国石化向湖北捐款5000万元抗“疫”


中国石化党组委托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于海平、党委书记向浩萍代表中国石化,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这是中国石化向武汉市捐赠200吨消毒用品之后的第二次捐赠。湖北省红十字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代表湖北省红十字会接受捐款。

中国石化除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现金外,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中国石化组织所属企业尤其是在鄂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安全平稳生产,全力以赴保证市场供应,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石油向湖北捐款5000万元 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石油于近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把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动员下属各企业加强与地方的联防联控,坚决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证油气供应、疫情防控物资配备。

面对疫情,中国石油组织所属企业尤其是在鄂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安全平稳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驰援武汉!道恩行动!道恩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口罩需求量剧增。道恩集团作为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主要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员工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保障供应,道恩股份在春节期间已经累计给湖北、广东、江苏、山东等10多个省份数十家客户,发送了上千吨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道恩力量”。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交通运输成了保障供应的瓶颈。“年前,我们就接到了武汉某客户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订单,并约定节后上班发货。现在高速封路,导致发货难,往武汉疫区发货,更难!”道恩股份副总经理吴迪感慨道。


“由于在春节放假期间组织生产,我们面临着原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不足等困难。”道恩股份董事长于晓宁表示,“尤其是物流的制约,让我们的原料难进来,产品难出去。”为此,于晓宁董事长多次召集专题会议,与大家一起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研究对策。


防疫物资,刻不容缓。道恩股份所在的道恩集团发挥协同作战的优势,集团公司市场管理部和荣畅物流公司积极投身到协调保障工作中。“关键时刻,‘交通运输部为保障疫情期间物资运输采取的三项措施’,让我们吃了颗定心丸。”荣畅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姜开林说,“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负责人,把电话直接打给了我,各级工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联动,可见政府领导的重视程度!”随后,道恩集团专门建立微信群,与各级工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联系沟通,推动填报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单、办理绿色通道通行证等事项的进度。


“为道恩点赞!感谢你们对武汉疫区所做的贡献!”“咱们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过硬,市场太广了!”目前订单充足,道恩股份及时调度生产计划,开足马力,满线生产,以最大努力保障口罩布材料的需求。


牢记使命 央企勇担当 山纳公司无偿捐助防疫消毒液受驻地政府高度赞扬


2月2日,山西省大同市召开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山纳公司云华出席了会议,并就企业防控物资生产情况做了汇报。会议期间,大同市委、市政府对山纳公司在防疫工作中响应政府号召,勇担央企社会责任,积极组织防控物资生产并无偿捐助防疫消毒液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纳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公司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宣贯国资委、中国化工集团、蓝星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和具体部署,紧急成立公司疫情应对的应急指挥领导组和应急指挥办公室,研究各项疫情应对措施,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下发了《山纳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做出全面部署。为了引起全体员工及家属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提高疫情防控的自我保护能力,公司还专门起草下发了“致全体职工及家属的疫情防控倡议书”。截至目前,公司生产运行平稳,工作秩序井然,未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人员。

在全力阻击疫情的同时,公司没有忘记央企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化工集团宁高宁董事长的号召:发挥国家队骨干作用,弘扬优良传统,展示过硬作风,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根据大同市政府对我公司关于全力保证次氯酸钠消毒液供应的要求,为了缓解消毒液急用之需,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次氯酸钠消毒液的配制工作,同时编制了《次氯酸钠消毒液安全标签》,打印后张贴在包装吨桶上。截至目前,公司共配制合格次氯酸钠消毒液58吨,应地方各级政府需要,分别向阳高县疫情防控办、太原铁路局、大同火车站等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30多吨,有力地支援了驻地政府以及周边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


传化集团捐赠3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化集团迅速行动,1月25日,通过提供免费运力对接等助力物资畅通。

1月28日,传化集团再行动,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首批捐赠20万瓶“84除菌液”为抗疫多一层防护。面对疫情对消毒除菌用品等防护用品的激增需求,1月28日,传化首批捐赠20万瓶“84除菌液”等除菌用品。该批“84除菌液”将运往湖北、浙江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隔离酒店、新闻机构及组织抗疫的基层一线街道等,为抗疫多一层防护,多一份安心。随着疫情发展对“84除菌液”的需求增加,传化根据疫情防控用品需要,安排春节期间加急生产“84除菌液”等除菌用品,满足抗疫除菌物资需求。

牵手传化慈善基金会捐赠参与疫情防控。捐赠消毒除菌用品等疫情应急物资并送往湖北、浙江等疫区;提供志愿紧急运输;支持湖北等疫情地区基层医疗卫生状况改善;为基层医技人员提供相关培训和帮助,对村民进行健康卫生教育等。

物流服务保障抗疫物资高效送达。面对抗疫物资急需的物流保障,传化智联线上线下全国联动,保障各类物资高效运送、仓储和中转。传化智联联动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抗疫物资绿色物流通道,提供免费运力对接、仓储及物资中转等服务。安心驿站平台上2.2万站友积极响应,愿意放弃春节休假“随时出发”。不到3天时间,已经收到近200个驰援武汉的运力等需求,第一批物资已陆续发往湖北。


陶氏公司捐赠100万元


2020年1月29日,为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急性肺炎疫情,陶氏公司今日宣布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用于为湖北武汉及周边受影响地区提供物资及服务支持。

自疫情爆发以来,陶氏公司一直在紧密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在第一时间启动中国区和亚太区的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员工安全。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表示:“正直诚信,以人为本,保护我们的地球——这是陶氏公司一直秉承的核心价值,面对这次影响广泛的疫情,我们必须用行动支持政府的号召,以及在一线保障大众健康和安全的人们。”

陶氏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中国不仅是我们的第二大市场,也是3200多名员工的家。本次疫情牵动了每一个陶氏公司员工的心,通过捐款,我们希望能够及时支持全力在前线奋战的医务和社区工作者。同时,我们还在积极寻求更多资源支持以帮助中国加速扑灭疫情。


危难时刻,石油和化工企业毫不犹豫,奋起抗击疫情,与祖国同在,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石油和化工行业各级党组织迅速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立即投入到这场与病毒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中,为行业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或许平时社会公众对化工行业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误解,但当疫情到来时,防控和消灭病毒疫情需要的一大批化工产品,成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战的关键物资。无论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医院及所有场所的防菌消毒、医用防护服和口罩材料、护目镜和面罩,还是输液和注射用品、药品包装、医用活动板房材料等,都离不开化工材料尤其是高分子材料的强力支撑。


危难之时勇担当。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化工人的身影。当下,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行业最重要的工作。令人欣慰的是,化工人所展现出的使命和担当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面对疫情,众多化企或前往疫情防控一线运送物资,充当志愿者;或在企业加班加点,忘我生产,上演了“最美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全行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石油和化工行业将与全国各行各业一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旧岁此夕尽,新春今日回。祈望千年江城花开依旧,中华大地生生不息!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合成橡胶行业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热点新闻

来源:综合整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道恩集团、山纳合成橡胶有限责任公司、传化集团、中国化工报等企业及媒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