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新年伊始,巴陵石化出口迎来开门红。一批180吨液体环氧树脂产品出口泰国和越南,还有一单环氧树脂通过岳阳市综合保税区出口。与此同时,该公司热塑橡胶系列产品也保持稳定出口,1月份该产品出口量可达2500吨,超过计划量。


2019年,巴陵石化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全年向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4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硫酸铵、环氧树脂、热塑橡胶等产品超过26万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巴陵石化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在中石化2019年度出口专项考核中,巴陵石化自销产品出口综合排名第一。


一年来,巴陵石化调整出口策略,大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的欧洲市场,积极开拓南美、东南亚新市场。公司推进出口渠道、客户结构、物流三优化,做大物流园出口和加工贸易出口,推行区域代理模式,通过对客户进行分级管理,实行差别化营销策略,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改进出口包装,提升产品质量,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2019年,巴陵石化新开发的土耳其客户已在树脂部采购基础环氧树脂CYD-128。该部正开发新的特种环氧树脂牌号,用于复合材料领域,今年将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并提供样品。


他们还对越南市场进行细分,在原有6种包装规格的基础上,努力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蓝色烤漆桶包装。经过多方寻找,近期他们已找到满足客户要求的包装,今年将稳定供应客户,每个月2个货柜。


2019年热塑橡胶SIS、SEBS、SBS系列产品等出口量再创新高,比上年增长20%,其中SIS、SEBS出口创效优于内贸。


一年来,公司向加强基础建设的“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国家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出口热塑橡胶产品。公司全面推动南美洲、非洲等新兴市场开发,推动热塑橡胶全球市场区域结构持续优化,区域市场布局更加完善,实现热塑橡胶SEPS、SSBR等新品种的出口突破,同时加快SIS和SEBS新牌号出口,出口产品的结构、品种更加丰富,有利于提升巴陵石化热塑橡胶产品的全球市场竞争力。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巴陵石化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发布时间:2020-02-2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