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行业稳定运行


3月2日协会秘书处利用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工作例会,总结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布置3月份主要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正常的工作节奏,协会秘书处及时应对,下发通知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和工作方式,重心转移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和石化联合会的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行业稳定运行。在春节后2月初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络及网上调查问卷,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及时通过石化联合会向国家部委提报了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及解决企业当前困难的政策建议,编辑《合成橡胶行业要报》抗击疫情特刊,汇总政府最新政策服务企业,宣传企业捐款捐物的做法展现了行业正能量,协会党员也响应中组部号召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另外,协会还完成了“十四五”科技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网上启动了“十四五”行业发展指南编制工作,完成《产业发展与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涉及合成橡胶条目的修订,跟踪反倾销工作进展,向商务部汇报了有关涉案产品生产经营及技术提升情况,为确保行业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3月份,协会将继续以服务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利用网络论坛、视频会议等方式为会员提供服务,完成2019年合成橡胶产能产量分析、合成橡胶及原料进出口贸易分析、2019年行业运行及展望等深度分析报告,为会员企业提供权威的行业资讯,同时组织本行业相关领域骨干会员单位及本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合力编写《“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指南》,以指导企业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行业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03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