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聚丁苯橡胶结构与加工应用性能的关系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的王丽丽针对聚合方法、微观组成、生胶门尼黏度相同的线型、两臂、三臂、四臂结构的溶聚丁苯橡胶(SSBR),及采用不同偶联剂四氯化硅(SiCl4)和四氯化锡(SnCl4)制备的四臂SSBR,考察SSBR的结构与加工应用性能的关系。结果表明,随着偶联臂数的增加,SSBR的玻璃化转变温度无明显变化,分子量分布逐渐加宽,对温度的敏感性逐渐下降。支化SSBR较线型SSBR具有更好的开炼机加工性、增强填料分散性及较弱的填料网络。随着支化臂数的增加,出口膨胀率增加。相对于SiCl4,SnCl4偶联的SSBR加工性能更佳。线型SSBR较支化SSBR具有更快的硫化速率,支化SSBR的动态力学性能更佳。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技术进展    溶聚丁苯橡胶结构与加工应用性能的关系
发布时间:2020-03-20

热点新闻

来源:《合成橡胶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