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化丁基橡胶装置动态



浙江信汇500吨/年特种橡胶项目开工


4月22日,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500吨/年特种橡胶项目”的现场开工仪式。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任纪文主持开工仪式。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石油化工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马辉、中国五洲集团华锦合资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志军参加开工仪式,其余参加的人员有五洲设计院代表、施工单位代表,浙江信汇新材料研究院及相关部门代表。


为了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国内丁基橡胶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浙江信汇与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业务的共同发展,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与浙江信汇共同筹建了“500吨/年特种橡胶项目”,建立研究单位和生产单位的新型合作关系。“500吨/年特种橡胶项目”由浙江信汇新材料研究院牵头组织,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合作共建,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承建。


该项目充分发挥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研发优势、先进技术,以及浙江信汇公司阳离子聚合成熟生产技术和完善工业配套的优势。该项目的落地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体现了“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发展,是技术研发与技术应用的系统结合,同时也是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举措。


“500吨/年特种橡胶项目”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合成橡胶产业化关键技术”的配套项目,除了生产星型支化丁基橡胶满足科研任务外,还可以定制化生产高分子量聚异丁烯及其他特种橡胶,以满足国防军工、高铁等行业的特殊需求。依托此装置,浙江信汇将完成丁基领域的全面布局,成为全球领先的丁基及衍生产品综合供应商。


依托“500吨/年特种橡胶”生产装置,浙江信汇和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将联合打造全球技术先进的阳离子聚合新材料的研发应用平台,用于促进国内阳离子聚合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成果转化。


借此装置开工建设之际,浙江信汇新材料研究院和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诚挚地向海内外从事阳离子聚合研究的专家学者、技术方案提供商、产业链关联企业发出邀请,欢迎共同参与、携手合作,共建全球领先的阳离子聚合平台,实现异丁烯产业链及高性能异丁烯聚合物的高价值发展。



投资17亿,国内溴化丁基橡胶生产基地建设进展


4月26日,滨州市重大项目推进现场观摩会走进博兴县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观摩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及配套项目。


京博石化的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及配套项目位于博兴化工产业园内,占地510亩,采用意大利CONSER先进生产工艺技术。


该项目年产溴化丁基橡胶15万吨,主要新建7万吨/年、8万吨/年两条溴化丁基橡胶生产线,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等。购置反应器、塔、换热器、泵、容器、搅拌器、冷冻机及其他类工艺设备1438台(套)。


该项目总投资16.98亿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5.094亿元、其余通过申请银行贷款解决。2020年计划投资5.5亿元,截至2020年4月24日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7.8%。


项目投产后,公司所产溴化丁基橡胶将占据山东70%、国内30%市场份额。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卤化丁基橡胶装置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08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化工报、滨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