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二)


12

成立第四届理事会


2001年11月,在大连市召开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四届一次理事会暨第十五次行业年会。


会议进行换届了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张勇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杨继刚为常务副理事长,李成国为秘书长,聘请程曾越、吴棣华为协会顾问。

13

出版《中国合成橡胶工业总览》


2002年2月,协会决定编辑出版《中国合成橡胶工业总览》, 2005年11月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总览》出版发行,全面系统地介绍中国合成橡胶工业的科技、生产建设的成就,介绍中国合成橡胶企业和产品, 记载全国合成橡胶行业组织的活动以及50多年来半个世纪的行业大事记年表等。

14

丁苯橡胶反倾销立案和终裁


2002年3月,在协会的组织和推动下,齐鲁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和申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联合向国家提出反倾销申请,国家外经贸部发布第13号公告,开始决定对俄罗斯、日本、韩国向中国出口的丁苯橡胶进行倾销立案调查,标志着开始了国家按照WTO规则对国内幼稚工业进行保护,开启了国家对合成橡胶反倾销的产业救济序幕。


2003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继2003年4月16日原审初裁(商务部2003年第8号公告)后,于2003年9月9日发布年度第49号公告对丁苯橡胶反倾销做出终裁,决定对原产于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的进口丁苯橡胶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自2003年9月9日起5年。

15

编辑出版《合成橡胶技术丛书》


2002年8月,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组织在北京召开《合成橡胶技术丛书》笫一次编撰工作会议。计划编撰出版丛书共7册。从2008年10月“合成橡胶技术丛书”出版了第一分册《合成橡胶及热塑性弹性体》和第二分册《橡胶弹性物理及合成化学》开始,以后陆续出版了第四分册《丁腈橡胶》;第三分册《乙丙橡胶及聚烯烃类热塑性弹性体》;第五分册《乳液聚合丁苯橡胶》;第七分册《氯丁橡胶》;至2017年1月第六分册《配位聚合二烯烃橡胶》出版 ,历时14年,共计500余万字。

16

信息部移交


2002年11月,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六次联络员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信息部工作由吉林石化公司有机合成厂移交给中国石化北京燕化公司研究院。自此合成橡胶统计工作和《合成橡胶信息》出版工作由北京燕化公司研究院承担。 

17

氯丁橡胶反倾销立案调查和终裁

2003年9月8日,在协会的组织和推动下,重庆长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合成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国内氯丁橡胶产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提起了反倾销调查申请,请求对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进行反倾销调查申请。


2003年11月10日,商务部发布59号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2005年第23号公告,公布了对原产于日本、美国、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的反倾销调查终裁决定。决定即日起对进口该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

18

协会秘书处移址


2005年1月,协会秘书处由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橡胶事业部驻京办事处迁址于六铺炕一号(原化工部办公楼)办公,同时增加了协会专职办公人员。 

19

成立第五届理事会


2005年12月,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十七次行业年会。会议进行换届了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出王玉庆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胡杰为常务副理事长,齐润通为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章程》;通过《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费交纳办法》;调整专家委员会,聘请18名同志作为协会专家参与协会有关工作; 授予在我国合成橡胶行业有一定影响、积极参加协会活动,并对促进协会工作有贡献的12名曾任理事为荣誉理事。 

20

举办丁二烯生产工艺技术和市场研讨会


2006年6月,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丁二烯生产工艺技术和市场研讨会”,对提高国内丁二烯抽提装置技术水平和选择合适的工艺技术路线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促进了丁二烯抽提装置国产化进程。


往期回顾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一)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二)
发布时间:2020-08-18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