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五)

41

联合举办橡胶产业创新(上海)论坛


2017年9月,为增进橡胶原料行业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促进橡胶原料产业之间的相互合作,推进全产业链的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交流和共享橡胶原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信息,拓展橡胶原料生产企业的视野,提高中国橡胶原料产业的国际影响力,保障国家对橡胶资源的安全供给,更好地满足下游行业的发展需求。由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和中联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橡胶产业创新(上海)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年。

42

成立热塑性弹性体分会


2017年12月8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热塑性弹性体(TPE)分会成立大会暨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形式产生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热塑性弹性体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道恩集团有限公司于晓宁为理事长、道恩股份公司田洪池为秘书长。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热塑性弹性体分会是以热塑性弹性体生产为龙头,联合上中下游、产学研用,组成完整产业链及创新链的协同发展模式,将为国内TPE产业搭建一个完善基础信息、建立行业标准、沟通上下游信息,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支撑和深度服务的平台,促进我国弹性体产业健康发展。

43

成立第八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2018年9月5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十三次行业年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协会新《章程》和《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通过协会信用制度建设等多项议案,选举产生了49名理事组成的第八届理事会及17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梁爱民当选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胡杰同志为名誉会长,庄毅、杨天奎、龚光碧、姜森、姜朝阳、于晓宁为副会长,李迎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齐润通同志为监事长。

44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化60周年纪念


2018年9月6日,在北京召开我国合成橡胶工业化6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系统总结了合成橡胶工业化60年来自主创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调整了以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为主任委员、赵红为副主任委员的专家委员会。“合成橡胶工业”期刊为“60周年工业化”出版了增刊。

45

推动进出口合成橡胶归类修改


2018年12月,海关总署关于发布部分商品2018年归类决定的公告(2018年第183号),以归类决定编号“Z2018-005”发布了增加“不规则形状的合成橡胶,符合第四十章注释三规定的,按初级形状归类”的内容,此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多年来协会一直代表行业持续反映的合成橡胶进出口归类问题,对于合成橡胶出口按照“初级形状”归类并执行出口退税率起到主要推动作用。

46

内部刊物改版更新


2019年1月,《合成橡胶信息》改版为《合成橡胶产业信息》和《合成橡胶行业要报》为了更好地为不同会员提供信息服务,2019年1月完成内部刊物《合成橡胶信息》(双月刊)的改版,分别出版为《合成橡胶产业信息》(双月刊)和《合成橡胶行业要报》(双月刊),并更新了内容架构,拓宽了内容渠道来源,扩大了发放范围。

47

首次畅通了协会组织会员申报国家级奖项的渠道


2019年5月,协会积极争取到了中国专利奖(第二十一届)的推荐资格,并按程序认真组织了推荐工作,推荐3项专利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均获得优秀奖。

48

三元乙丙橡胶反倾销调查立案


2019年,在协会的组织和推动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和上海中石化三井弹性体有限公司针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欧盟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向商务部提出进行倾销调查申请,2019年6月19日,商务部发布了2019年第29号公告,决定对涉案国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0年6月19日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0年12月19日。

49

创新会议形式,突出会议主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2019年,协会首次组织召开了“2019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及市场信息分析会”和“2019年合成橡胶产业发展论坛”两个大会,组织编写了《2018中国合成橡胶产能产量报告》和《合成橡胶产业发展报告集》,为会员了解行业技术及市场发展提供专业资讯和指导;举办了“2019年合成橡胶/热塑性弹性体产品及应用技术研讨会暨研修班”,促进了行业技术人员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术提升。

50

编辑出版《全国合成橡胶行业年会文集》


从1983年第五次行业年会开始编辑出版《全国合成橡胶行业年会文集》,编辑出版以协会技术部为主,至2018年的23次行业年会,《全国合成橡胶行业年会文集》总共出版了19册。累积了三十多年的合成橡胶各专业生产技术交流研讨会上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和重要文章及资料,为各企业的生产实践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往期回顾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一)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二)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三)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四)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展大事记(五)
发布时间:2020-09-0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