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三十载,协会与行业共繁荣


砥砺奋进三十载,协会与行业共繁荣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2020年9月23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在天津举行了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吴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继钢、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协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长王玉庆、中国天然橡胶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文荣、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立群教授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出席本次盛会的还有协会会长梁爱民、名誉会长胡杰、监事长齐润通,副会长庄毅、龚光碧、姜朝阳、姜森,以及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李海平董事长,同时,多年来为协会发展做出贡献的行业老专家代表、各界合作单位代表,会员单位成员及关注合成橡胶行业的相关单位代表共计16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协会的重要时刻,会议由李迎秘书长主持。


会议全景.JPG


作为三大合成材料之一,合成橡胶是重要的化工基础原材料,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着支撑作用,更是不可或缺的战略物资。中国合成橡胶行业伴随共和国的现代化进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飞跃式成长。


1978年10月,协会组织的前身—中国合成橡胶协作组成立,开启了合成橡胶行业组织与党和政府、企业等一道共同为国家经济发展奋斗的历程。1990年,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经民政部注册正式成立,成为我国化工行业成立较早的行业协会之一。30年来,伴随着中国合成橡胶工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已成长为国内有品牌、国际有影响的重要全国专业性行业组织。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吴甫代表联合会对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协会三十年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认真总结协会成立30年来的发展经验,努力在企业干不了政府干不好的行业公共服务领域下功夫,把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办成行业之家、企业之家。


二、抓住“十四五”我国石化工业结构调整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加强上下游各领域的研究与沟通,引导我行业创新发展,提高协会社会影响力。  


三、顺应协会改革的时代潮流,积极拓展服务新领域,加快协会自身的改革与发展。   


吴甫.JPG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继钢做大会致辞,他指出,30年来,不论行业经历繁荣期还是低谷期,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始终责无旁贷,与行业科研、生产和用户共同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风险挑战,也充满希望机遇,我国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合成橡胶工业提出了新的课题,当前合成橡胶过剩问题非常突出,同时传统应用市场增长有限,加之其他弹性体材料对合成橡胶的替代效应,他提出四点建议:希望协会能够把握行业现状,促进行业有序发展;重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市场用户;更加主动地融入数字时代,不断推进行业运行效率;同时自觉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帮助合成橡胶企业成为受社会欢迎的企业成员。


杨继钢-2.JPG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喻宝才发来贺信。在贺信中,喻宝才对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合成橡胶产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和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喻宝才副总裁表示中国石化愿与业内同仁一道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继续支持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发挥“服务会员、沟通政府、协调各方”的作用,为中国合成橡胶产业不断走向辉煌贡献力量。


会前,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分别给协会发来贺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为协会创始人之一和老一辈领导的代表,现任监事长齐润通在庆祝大会上系统回顾了协会30年来的协会的重大事项和突出成绩,并强调,协会发展至今,各方面工作均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展望未来,依然任重道远,需牢记协会宗旨,按照“服务、引领、创新、发展“的工作方针,继续为推动建设橡胶强国而不懈努力。


齐润通.JPG


大会期间,为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积极为协会及行业热心工作的奉献精神,表彰了为协会发展做出贡献的41位优秀人物。


老专家颁奖.JPG
协会老领导颁奖.JPG
优秀工作者.JPG
友好合作者.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协会会长梁爱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30年来,协会在沟通政府、服务企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八届理事会在新的工作计划中,将高度关注行业结构调整,高度关注行业发展后劲,高度关注安全环保,高度关注国际风云变幻,充分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指南,竭诚为企业服好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协会以及各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中国合成橡胶行业一定能在迈向世界一流的征程中步伐坚实、成效非凡。


梁爱民.JPG




网站首页    服务平台    行业会议    砥砺奋进三十载,协会与行业共繁荣
发布时间:2020-09-28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