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配方及工艺对溶聚丁苯橡胶/白炭黑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


中国石化北京北化院燕山分院橡塑新型材料合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王丽丽等采用不同加工工艺及配方,制备了溶聚丁苯橡胶(SSBR)/白炭黑复合材料,考察了硅烷偶联剂、白炭黑、橡胶加工工艺及配方对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排胶温度和时间对SSBR/白炭黑复合材料的动态力学性能及白炭黑分散性影响显著。升高排胶温度和延长混炼时间均能提高SSBR/白炭黑复合材料的抗湿滑性能、降低滚动阻力,但过高的排胶温度和过长的混炼时间易引起橡胶基体降解。SSBR/白炭黑复合材料的最佳排胶温度为160℃,混炼时间为7 min。随着混合填料中炭黑用量的增加,混炼胶的门尼黏度无明显变化,硫化胶的力学性能增强、抗湿滑性能下降、滚动阻力增加。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技术进展    加工配方及工艺对溶聚丁苯橡胶/白炭黑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11-20

热点新闻

来源:《合成橡胶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