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鞋材超轻高弹材料创新技术论坛暨热塑性弹性体分会2020年年会在福建晋江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热塑性弹性体分会主办的第四届鞋材超轻高弹材料创新技术论坛暨热塑性弹性体分会2020年年会在福建省晋江市召开。


11月30日晚,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热塑性弹性体分会(TPE分会)召开了TPE分会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会上汇报了《热塑性弹性体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热塑性弹性体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向与会理事及代表报告了《热塑性弹性体分会阶段财务报告》。各位理事及代表对上述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代表也就分会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献言献策。最后协会李迎秘书长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TPE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并且对TPE分会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通过分会不断努力积极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12月1日上午,第四届鞋材超轻高弹材料创新技术论坛隆重开幕,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秘书长李迎、TPE分会秘书长田洪池等分会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高校、生产、销售、研发等全产业链的300多位代表参会。李宁、安踏、乔丹、Vibram、特步、格林美孚、匹克体育、贵人鸟、迪卡侬、361等多家知名品牌代表均参加此次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秦璇副教授、上海迪塔班克数据科技创始人柯廷文首席执行官、泉州众合永隆魏起聘总工程师、华利塑胶张青好副总经理、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蒋海林行业经理、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陈民杰博士、天津利安隆新材料姚广工程师、浙江大学吴晶军教授、烟台国工智能柳彦宏总经理、陶氏化学刘晓春研发科学家、晋大纳米科技钟元杰副总经理、苏州申赛新材料有限公司姜修磊总经理、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段红云技术经理、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消费品检测部何兴旺鞋类产品技术经理等分享了十余个技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高性能生物基可降解弹性体、超临界流体发泡、高效粘接技术、高性能弹性体材料、鞋材用热塑性弹性体抗老化解决方案、超临界成型工艺及制造技术、光固化3D打印工艺、热塑性聚氨酯等,从解决方案、生产工艺技术、鞋材用高性能弹性体材料到智能制造对鞋材行业相关话题进行了高水平的专业分享。



本次论坛技术报告分享完成后,举行了“华山论剑”主题沙龙活动。鞋材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们就物理发泡与化学发泡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轻”与“弹”是如何定义的?如何看待鞋材未来的发展趋势?三个主题进行了妙语连珠、各抒己见、有理、有据、有深度、有广度的精彩讨论,并与现场嘉宾充分互动,为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至真、至研、至实的头脑风暴,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网站首页    服务平台    行业会议    第四届鞋材超轻高弹材料创新技术论坛暨热塑性弹性体分会2020年年会在福建晋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热塑性弹性体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