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成立合成胶乳分会,五月在杭州举行成立大会


近年来,合成胶乳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合成胶乳与合成橡胶在技术领域存在密切相关性,协会原有会员企业有七家生产合成胶乳,根据对该行业的长期跟踪调研以及近年来合成胶乳企业的呼吁,协会联合九家重点合成胶乳生产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合成胶乳分会。


成立合成胶乳分会的提案经协会八届六次理事会审议获一致通过,并定于2021年5月25~27日在杭州举行成立大会,同期还将召开合成胶乳产业发展大会。


行业发展状况和机遇


目前,国内合成胶乳覆盖丁苯胶乳、丁吡胶乳、丁腈胶乳等产品,产能在不断扩大,装置规模呈大型化趋势。目前合成胶乳已形成较大的产业集群,产业链日益完善。


上游原料方面,丁二烯、丙烯腈、苯乙烯、异戊二烯等在国内有较大产能;下游制品如造纸、地毯、帘子布、手套及其他制品领域不断发展,对合成胶乳产品的需求扩大,对胶乳产品的要求不断提高。


当前问题


然而,国内合成胶乳技术水平与国外还有一定差距,产品质量均一性有待提高,环保水平参差不齐,产品标准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提高。


国内合成胶乳行业一直缺乏行业统一管理和引导,不利于国家对产业的宏观指导和有序发展,不利于产业间的交流和规范发展,也不利于维护行业及企业利益、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及制定行业标准等。


因此,成立合成胶乳行业组织对于整合合成胶乳产业链资源、促进上下游及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促进产业的规范有序和持续健康发展十分必要。同时,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在原有通用合成橡胶业务范畴基础上扩展、延伸合成胶乳产业领域具有坚实的技术基础和管理经验等优势。


会员组成方面,合成胶乳分会以丁苯胶乳/羧基丁苯胶乳、丁苯吡胶乳、丁腈胶乳/羧基丁腈胶乳、氯丁胶乳为主体业务;同时吸纳其它合成胶乳的生产企业及下游应用企业、相关的助剂及设备企业及贸易商等成员入会,形成合成胶乳上下游、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未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合成胶乳分会将在:推进合成胶乳产业相关法规和标准建立及完善、研究合成胶乳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引导规范市场和产业有序发展以及搭建平台整合产学研用资源等诸多方面发挥职能作用,以保护和增进全体成员权益,沟通成员与政府和社会的关系,为政府决策服务,推动我国合成胶乳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欢迎相关企业扫描二维码,加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合成胶乳分会。



网站首页    服务平台    行业会议    重磅 |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成立合成胶乳分会,五月在杭州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