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规划》发布暨行业运行分析会圆满召开


《“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规划》发布暨行业运行分析会于2021年4月27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新副局长等局领导出席并参加本次会议;中国石化合成材料首席专家梁爱民会长、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龚光碧副会长、台橡(南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朝阳副会长、滨化集团总经理盘锦信汇董事长姜森副会长、协会监事长齐润通、秘书长李迎等协会领导参加本次会议;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卢青处长等嘉宾以及来自产业链相关的生产企业、科研、贸易、投资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王新副局长分析了当前国际贸易形势,指出了合成橡胶企业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路径。王新副局长指出:“当前,外贸行业面临非常复杂的形势,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霸权主义盛行,民粹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浪潮高涨,给企业生产和销售,特别是出口造成了很大的挑战。在当前形势下,建议国内合成橡胶产业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内发展大局,积极推动构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市场,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做贡献,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合成橡胶企业必须把自主创新在‘能不能生存’和‘能不能发展’的高度加以认识,锐意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使得企业获得长足的发展。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服务,为产业服务,与协会和企业加强协调与配合,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梁爱民会长总结了协会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关工作,强调了编制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梁爱民指出:“我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在政治、经济和科技领域全方位的打压和博弈,面对国内外大环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时度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命,以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开启了新的历史发展新阶段。作为合成橡胶界的同仁,我们必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通过创新驱动以实业报国的伟志,共同书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灿烂辉煌的未来。”


《“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规划》发布会大会期间,协会秘书处发布并解读了《行业发展纲要》,编制工作小组各章节负责人权威发布并解读了《行业发展指南》各个章节内容。分别从上下游相关行业篇、合成橡胶原料篇、合成橡胶产品篇等专业角度总结回顾了各产业“十三五”期间发展现状,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及措施建议。



《“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规划》发布会上午议程
赵红.jpg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  赵红 副秘书长

发布并解读《“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纲要》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  郑宝山  副院长

作“十四五”乙烯行业发展趋势的报告

原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李花婷  监事

作 “十四五”橡胶加工行业发展趋势的报告

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  张文长  高工

作“十四五”丁二烯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部  张景明 主任

作“十四五”异戊二烯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周文祥 经理

作“十四五”异丁烯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王雪-SBC.jpg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 王雪 研究员 

作“十四五”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规划》发布会下午议程


    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  王锋  高工

作“十四五”乳聚丁苯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  王雪  研究员

作“十四五”溶聚丁苯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  赵姜维  高工

作 “十四五”丁二烯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  刘振国  副主任

作 “十四五”乙丙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  邱迎昕  高工

作 “十四五”丁基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  王锋  高工

作 “十四五”丁腈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  赵姜维  高工

作 “十四五”异戊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山纳合成橡胶有限公司  王禄  处长

作  “十四五”氯丁橡胶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热塑性弹性体分会  韩吉彬  博士

作 “十四五”热塑性弹性体产业发展指南的报告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 孙宝华 秘书长助理

作2020年我国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的报告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大会同期举行了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回顾了2020年行业热点新闻事件,权威发布了行业运行数据,分析了2020年行业运行情况。同时,行业运行分析会设置了企业访谈环节,邀请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台橡(南通)实业有限公司、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和领导从各自视角对“十四五”关键核心技术发展、企业安全环保生产等企业关心的话题进行探讨,与会嘉宾分享了有关经验,阐述了独到的见解,下游轮胎用户也对国产合成橡胶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发布的《“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规划》及《2020年中国合成橡胶产能产量报告》受到参会代表广泛关注。



如欲订购以上两份报告,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自1958年起,中国合成橡胶工业伴随着国家的发展与繁荣,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迈向强盛的辉煌历程,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合成橡胶生产国和消费国,合成橡胶行业也发展成为三大合成材料中自有技术最全的行业。在未来5年发展历程中,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十四五”合成橡胶行业发展规划》发布暨行业运行分析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