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领导参加中国合成橡胶行业贸易救济工作座谈会


2021年4月26日,中国合成橡胶行业贸易救济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组织,邀请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新副局长等三位领导出席并参加会议,合成橡胶行业涉案企业参加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五家合成橡胶生产企业负责人对采取贸易救济措施以来,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下游供需情况、本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局领导进行现场交流。



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齐润通监事长表示,中国合成橡胶行业正处于成长期,目前中国合成橡胶的装置能力、产量、消费量、进口数量都处在世界第一,贸易救济的目的是让企业能够练好内功快速成长,为中国的合成橡胶产业发展助力。中国的合成橡胶生产企业要抓住时机,加强技术创新,狠抓精益管理,提升自身竞争力,不要仅依赖贸易救济措施的保护。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新副局长强调,反倾销的初衷是维护进口贸易的公平秩序,企业一方面要兼顾上下游共同发展的长远目标,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改善管理,提高效益和竞争力,解决行业“卡脖子”的痛点,稳定产业链供应,为国家新时代、新发展、新格局做贡献。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领导参加中国合成橡胶行业贸易救济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