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再添4件授权发明专利


11月1日从巴陵石化公司科技发展部获悉,10月份,该公司申请的“一种水性环氧树脂及其制备方法和在水性环氧聚氨酯油墨连结料中的应用”“变换单元高氨氮酸性冷凝液的预处理系统及方法”“一种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胎面胶料、胎面胶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处理环己酮生产过程中有机副产物的方法”4件发明专利,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了解,“一种水性环氧树脂及其制备方法和在水性环氧聚氨酯油墨连结料中的应用”发明,是该公司绿色环保环氧树脂新品研发的又一成果。水性环氧树脂用于改性水性聚氨酯,可以获得性能优异的水性油墨胶结料,使用在油墨中表现出优异的耐水性能,光泽度高,干燥速率快,印刷适应性好,特别适用于PVC(聚氯乙烯)、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铝箔等印刷基材。


一种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胎面胶料、胎面胶及其制备方法”发明,研发了一种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胎面胶料,各组分容易混炼,其硫化胶料作为子午线轿车轮胎胎面材料,具有改性胶料用量少、硫化胶强度高、抓地力大等特点,与没有改性的SSBR(融聚丁苯橡胶)复合料相比,压缩生热低,滚动阻力改善率达到26~31%,进一步拓展了热塑橡胶产品的应用领域。


“变换单元高氨氮酸性冷凝液的预处理系统及方法”和“一种处理环己酮生产过程中有机副产物的方法”发明专利,分别涉及煤气化装置和环己酮装置生产过程的废水、废气及有机副产物的处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工艺可操作性强,促进了高氨氮物质、有机物及含硫化合物的减量化处理,确保达标排放,促进绿色生产。


至此,该公司今年前10个月共申请专利55件,有47件专利获授权,其中发明专利41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905件,其中获授权专利468件,助力创新型企业建设,努力打造中国石化合成材料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巴陵石化再添4件授权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1-11-04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