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石化溶聚丁苯橡胶新生产线试产成功


1月10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获悉:近日,新建的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生产线试生产成功,为公司实施高端化战略再添利器。


作为独山子石化公司提质增效的重点项目,新建的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生产线采用中国石油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高端环保橡胶生产技术方面的空白,而且主要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降低了装置投资费用,整体能耗和物耗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相当。


独山子石化公司新建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生产线于2021年12月21日投料试运行,截至2022年1月9日,已生产2254吨溶聚丁苯橡胶。


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工程师刘庆华说:“溶聚丁苯橡胶是中国石油新材料研发重点拳头产品,其生产工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这条全新的生产线上,独山子石化公司充分利用在橡胶生产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顺利完成了中国石油“十四五”新材料研发的重点攻关课题。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新闻    独山子石化溶聚丁苯橡胶新生产线试产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11

热点新闻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