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运行指标正增长 行业发展稳中有进——2022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圆满召开


2022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于2022年3月29日召开,会议采取网络视频形式进行,注册参会人数超过300人。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会长梁爱民、秘书长李迎、监事长齐润通等协会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助理孙宝华主持。


会议权威发布了2021年我国合成橡胶行业运行数据。据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赵红介绍,2021年,合成橡胶行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产能、产量、出口数量、国内产品自给率等核心关键指标较2020年同期均实现正增长,行业整体运行稳中有进。


信息部主管刘川做了题为《2021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的报告。报告分别从世界合成橡胶供需概况,2021年中国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2022年合成橡胶行业展望,中国合成橡胶行业发展建议等4个角度,回顾总结了2021年我国合成橡胶行业发展态势,展望2022年合成橡胶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秘书处吴秀洁做了题为《顺丁橡胶进口贸易深度分析》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2021年我国顺丁橡胶进口概况,以10位海关税则编码为基础分别从进口产品来源国、贸易方式、产品牌号、用户和用途等角度,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我国顺丁橡胶进口贸易情况,对国内顺丁橡胶的生产、贸易及应用具有指导意义。


秘书处孙宝华做了题为《2021年我国合成橡胶进出口贸易分析》的报告。报告分别从橡胶材料进出口贸易概况,主要合成橡胶进出口贸易概况等角度,总结回顾了2021年合成橡胶外贸的主要特点,分析了不同产品、产销国、收发货地的主要变化情况。


会长梁爱民做了总结讲话。梁爱民会长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世界经济和国际形势,针对依托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国内合成橡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通过创新稳定产业链质量,提高产品品质,完成进口产品替代。二是通过科技创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提升整个产业链竞争力。三是促进产业精诚团结,互相合作促进,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密切关注下游轮胎等产业的转移,关注下游市场需求变化,关注新兴的能源、交通、医卫等领域的需求。


2021年中国合成橡胶产能产量报告_封皮_0.1.jpg
2022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会议文集_封面.jpg


会议同期发布了《2021年中国合成橡胶产能产量报告》及《2022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会议文集》。以上会议资料提供有偿服务。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


网站首页    服务平台    行业会议    核心运行指标正增长 行业发展稳中有进——2022年合成橡胶行业运行分析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