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推出100%生物基TPU产品


近日,万华化学推出100%生物基原料制造的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产品。


该100%生物基TPU产品采用玉米秸秆制得的生物基五亚甲基二异氰酸酯(PDI),添加剂如米糠蜡也均来自非食物链玉米、蓖麻等可再生资源。产品具有优异的高强度、高韧性、耐油、抗黄变等性能,可用于鞋服、薄膜、消费电子、食品接触等领域。


生物基TPU具有低碳环保、可回收、质量轻、坚固耐用等优点,下游产品方向广泛,全球各大企业也纷纷推出生物基TPU相关产品。目前,万华化学基于生物基一体化平台进行深入研究,已开发出10%~100%生物基占比的TPU产品,涵盖聚酯、聚醚等多类型产品。


TPU是一种由异氰酸酯、多元醇以及扩链剂等共聚而成的嵌段共聚物,作为聚氨酯新材料广泛应用。生物基TPU的常见合成方法就是在聚合过程中引入生物基单体或中间体,比如生物基异氰酸酯、生物基多元醇、生物基1,4-丁二醇或丙二醇等。其中,生物基异氰酸酯是生产100%生物基TPU需要突破的重点。





网站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万华化学推出100%生物基TPU产品
发布时间:2022-07-07

热点新闻

来源:中化新网